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咖啡乌戚风蛋糕


这辈子与咖啡结下了不解之缘
听我老妈说,
生下了我就喝母奶一直到她怀了我弟弟
没有再多的奶水给我喝才断奶
以前没有奶粉只有红字牛奶
我又不肯喝,
所以,妈妈就用咖啡给我当牛奶喝,
说也奇怪,理当小孩不会接受才对
可是我切能喝下它
奇怪吧!
一直到了今天
我还是一天没有咖啡好像少了什么

买了蒸馏壶已经好一段时间
因为煮一次可以几个人喝
所以很少拿来用
喝咖啡我也不会过量
一天也最多一杯,不会贪杯。。。
这是我的好习惯吧!
就早上一杯
我就心满意足了,呵呵!
蒸馏的咖啡真的很苦很苦,很浓很浓
这样子喝真的喝不了
今天就试试看
把它与戚风蛋糕做结合



蛋黄 6 个
蒸馏咖啡乌 50 g
练奶 80 g
油 50 g
咖啡香精 1 tsp
全部拌匀加面粉
面粉 120 g

蛋白 6 个
糖 50 g
塔塔粉少许
打发后拿三分一拌入蛋黄糊里拌匀
再拌入三分一
倒入回剩下的蛋白里拌匀

150度烤30-40分钟



味道还很满意
原本还担心会很苦
还好练奶已经中和了咖啡的苦味
从来没有想过要把真正的咖啡乌放在蛋糕里
看来错过了,不过也不迟,
以后还会继续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