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酒饼发糕

一直以来不是很喜欢吃发糕
因为不喜欢它的那种味道
直到家里的大老爷去世
到佛堂拜祭
在那里了发糕
特别软,有弹性,没有我不喜欢的味道
才开始喜欢上了  

原来。。
发糕可以这么好吃
于是。。
就开始找寻 这类型的食谱
了很多网友的食谱
还是找不到我要

看到网友每逢初一十五都把成品放上网
有了食谱就做一次
每一次都不是我要的
有些做了会好,
但。。。
多数是失败的
灰心了没想再试
呵呵呵。。。   
前些日子
看到网友做的酒饼发糕
我又开始燃那个冲劲  
之前做过的酒饼发糕
不是我想要的,
这一次
拿了食谱和我原有的食谱做比较
中和了 再做一次试试看
终于做成功了
好高兴。。。
赶快叫我家老爷吃吃看
他说,这一次和佛堂吃的一样了
哈哈哈。。。    



白饭 100 g
酒饼  10 g
把酒饼弄碎,拌入白饭里
待发一天24小时

发过的白饭,加入100g 的水
再用搅拌机打烂成
倒入盆中
加入糖 100 g
水 250 g
占米粉 300 g   
全部拌匀 ,再待 8 个小时

锅中的水滚后,
把瓷器杯蒸热,
把面糊加入Eno TP   拌匀
倒入里,八分满,
大火蒸15-20分钟








拿一些还没拌入 Eno 的面糊,
做一个试试看有何分别
结果。。。
出来是这样的
发的不是很美,发糕结实
组织很密




左边的是没有放 Eno 的
右边的糕组织比较软松

2 条评论:

  1. 对啊。。
    发糕可以很好吃的呢!
    嘻嘻。。。。

    看了你写的那篇【无尾狗】,
    才知道你妈妈的度量可大呢!

    回复删除
  2. 嘻嘻。。
    把自己要多口味做出来了
    高兴嘞。。以后可以常常自己做了

    啊哈哈。。
    做人就应该要度量大一点
    不然会很辛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