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砂拉越千层糕~~七彩千层糕


说起Sarawak Kek Lapis千层糕,千百滋味在心头,不知不觉也过了十几年
当初去学习这个蛋糕时,食谱拿到手后,一直尝试,做了很多次不是想象中的好
一直的尝试,一直的琢磨,终于可以做到自己认为满意为止

有时候,会觉得同一个食谱,做出来的成品会有些不同
一直在琢磨着,别人所做的蛋糕为什么会那么软,那么好
蛋糕看起来很美,但有时候却不合我的胃口
尤其蛋糕甜到我无法接受的地步

所以,很多食谱到了我的手,会变得人家说的乱七八糟不三不四,
只要我能够接受的甜度,我一样会去变通
也许是这样,有人会说,跟了我的食谱,做不出像样的蛋糕,呵呵!
改过的食谱,我后来就不爱与人分享了,不爱听人家埋怨,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有人说,把相片上传又不分享食谱,
那是“好连”  爱炫耀,人家怎么说无所谓啦!
其实,要得到食谱,上网一查,什么样的都有,
还有很多书籍也不难找到,我觉得只要自己会变通,一个食谱已足够,
什么样的变化,什么样的颜色都能得心应手

如此一个食谱用了很多年,因为大量的用到蛋黄,
做一个倒也没什么,可是,
一个新年的订单,剩下的蛋白不计其数,
用蛋白做的蛋糕做也做不了
很多时候,没有人要会倒掉,实在很可惜
一直苦思着,
苦思着是不是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用的食谱
直到四年前,去学习了一个用10鸡蛋就能做的千层糕
欣喜万分,回来后,做了两三次,不怎么好,
就这样一直放着没去研究它
今年,有人向我下了一个我从来没做过的订单
把心一横,再试试用这个10粒鸡蛋的食谱
当然,食谱又被我改了,呵呵!
这一次真的让我做成功了,哈哈。。
蛋糕很软,是我想要的,当然,蛋糕的甜度也符合我的要求

千层糕的颜色调配还真的让人费心思,
要颜色调的好看又合眼帘还真的是一门学问
有时,设计好的颜色,不小心放错了颜色,
又得重新设计,真的让人头疼,看似简单,做起来不易啊!





牛油450g
练奶500g
kaya300g

蛋黄10个 (我用全蛋10个)
蛋白5个
黄油50g

面粉400g(我用180)
山楂片适量
巧克力粉,青色素,各适量

做法: 

牛油打发,加入练奶,kaya拌匀

 蛋,黄油一起打发,要打到很浓稠


 牛油+蛋糊·+面粉拌匀


 蛋糊一份加入青色,一份巧克力色,其他保持原色

先用130 g烤第一层,上色,再烤第二层


后记~ 
*我用 8 1/2 的盘,所以面糊用到120-130g
*蛋糕的层次是可以自己安排的,比如要做多少层青色的,就算出多少的分量
*用山楂的红色做颜色,先烤原色,巧克力色,青色,红色(山楂)
颜色自己设计,要计算好



这个也是同个食谱,当时,自己慌神了一下,把颜色弄错了
幸好来的及把它重新设计一下,蛋糕出来的颜色还瞒合我眼帘
给我另外一个惊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