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冬瓜清润汤与冬瓜的故事






 清润汤还是第一次
是因为加了冬瓜
我用玉竹,淮山,莲子,红枣,枸杞
是还不错的一道汤


住在城市的排屋
前面有一小小块的空地
之前种了一些花花草草
邻居的伯母说
退车时,阻挡了视线 
就此我把它清理了
剩下的空地种了矮矮的香茅
之后不知何时冒出来一棵冬瓜苗
就让它自由生吧!
 旁边有一棵花树
我让它生的高高的就为了不阻挡视线
可是伯母又说,太高了,为什么不要砍矮矮?
呵呵! 矮又遮挡视线,高了又说高。。。
我想最终的意思应该是什么都不要种吧! 

接着。。。
那棵自己长出来的冬瓜苗
随着日子走也跟着慢慢的爬上来
就爬上了那棵花树
结了果有手掌般大的时候,伯母又有话说了
为什么要让它爬到这样高
拔掉它吧!
我说,
都生了几个瓜了拔掉可惜,等瓜熟了才拔掉吧!
里有点气。。。
种什么她都有意见 
我心想,等瓜可以采的时候我不会送给她吃
心真的是这样想的,真的有点不爽
呵呵。。
结果。。真的
1234个瓜我采了
慢慢的一个个吃,送给朋友
我都没拿给她。。
谁知。。。有一天
她竟然说
你的瓜可以采没有? 等你有空采一个给我。。。
哈哈哈。。。
当初不是要我拔掉吗?有收成的时候还敢向人要!
我悻悻然的去割了一个给她。。
哈哈哈。。。
虽然说不给结果还是看破的给了 
看起来我或许是小气点
但她时常这样我觉得有点过了点
不是喜欢和人结怨
而是想想人生短短不必如此
但有时候真的会让她得寸进尺了。。。
有些事不必那样在意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