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汤圆


今天
是世界末日。。。
呵呵!无稽之谈啦!
我从来就不相信

今天
也是冬至节
吃汤圆的日子







从小就不爱吃汤圆
也不懂为什么,就是不爱吃
每次妈妈煮的我连一粒也没吃下去
呵呵!
家乡妈妈煮的是甜甜的汤和汤圆一起吃
后来。。
嫁来夫家
才知道原来汤圆是可以这样占着花生糖一起吃的
之后。。
才知道汤圆可以这样美味。。
哈哈哈。。
真是乡下。。。

学会上网
看到很多汤圆不同的吃法


噢。。。
原来汤圆可以这样多变化的吃法
哈哈哈。。。
现在才知道天下之大我才是个井底之蛙。。。


尝试做了咸的汤圆
据说是客家人的汤圆
我虽然在客家的传统下长大
确实不知道有这样的一道
都说自己是井底之蛙了
哈哈哈。。。

                                   鲜肉咸汤圆 

 
鲜肉肉碎先加料酒,酱青,胡椒粉,蒜泥拌匀
加一些薯粉,拌至于起胶,粘粘的状态
再做成自己想要的大小的分量
把拌好的糯米团包上肉碎团
锅煮水,滚了之后才把肉汤圆放下去
煮至汤圆浮上来就可以了
汤可以加上调味料
再加一些青菜
就成了咸的汤圆了
这个还瞒能接受的
味道还不错。。。   




好奇之下,做了这一道巧克力汤圆
颠覆了传统
我煮了番薯汤
压了两块番薯在糯米粉里
做成了番薯糯米皮包住巧克力
这是第一次吃,有点不习惯
觉得太甜
不过,小孩子却说很好吃。。。
是因为巧克力吧!

番薯汤里还加了用黑芝麻做馅料的汤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