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猪大肠

记得小的时候
爸爸买了猪大肠回来
妈妈不要洗,
结果
爸爸自己用了大量的酸吉 自己洗
那时候我才读5年纪
事情记得清楚 ,就那么一次
从此就没有看见过爸爸再买回来了
哈哈哈。。。
的确,那个大肠的味道
真不是盖的
我也不吃。。一直到了三四十年后
我还是接受不了那个味道,呵呵!

今天。。
事情有了转机。。
轮到我来洗这个大肠,
小时候看过爸爸弄过,没了记忆
老爷子买了一些回来
我也是用大量的酸吉洗
之后翻过来拿去做煮一下
把多余的油块去除
再煮软
大肠头会比较硬一些,煮比较久 

虽然说
客家人的姜丝炒大肠很出名
可是
在客家 家族长大的我切不会煮这一道菜
呵呵呵!
不会吃,也从来没有煮过。。
够力吧! 

看见过台湾的姜丝炒大肠
也吸引不了我

今天要煮这个
难免有点生疏
就这么一次吧?
 哈哈哈。。。






黄梨
酱青
鱼露
大肠
麻油  各适量
炸葱

先将姜片煎一下出味道后,把处理好的大肠炒
加黄梨,调味料,焖一下  就起锅了

记~
姜丝改姜片,老爷子不喜欢
不会煮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因为自己不敢吃
老爷子说  OK就OK了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